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選擇權賣方一年來戰績

去年聽聞某友人做選擇權賣方之後也練習當賣方。賣方是個先收權利金承擔行情波動風險的角色,交易策略跟買方迥異。

下面左邊是今天的保證金權益數字,右邊是去年來的入金狀況。前後共存入20萬保證金,今天的淨值是30萬加一些零錢,損益約50%。

我記得第一次入金的目的並不是做選擇權,而是做期貨,好像是幾個月之後又賠掉了1萬才決心放棄期貨改做選擇權。一開始應該是做買方或是混著做,後來8月某次行情看錯又賠了不少才補了第二筆並專心做賣方。

當賣方的這段時間,最刺激的當屬今年4/25的大跌。我賣出去的call早上從1.8點開盤到收盤83點,可動用保證金一路下降到負的6位數字。我不得不在尾盤減倉縮小風險。不過4/28星期二就又跌回到2點,不知道有多少買方能在3個交易日的行情中賺到錢?

雖然有賺到點錢,但我仍然覺得我的策略是很粗糙的。而且OP賣方也不像我一開始以為的可以製造穩定現金流,事實上保證金數字在還沒到期之前都是擺著好看的。除非哪一天你結清掉所有倉位,把保證金轉出來,不然它只是名義上屬於你而已 = =

心得:錢真難賺阿~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