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6月下半月以來的反省

6月下半月到現在是我進市場來最「獄卒」的一段日子。


最主要的或說最初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吃下了....不,是被這隻叫慢牛的熊給吃了。陸股整段瘋狂的下跌我幾乎都吃下來了,而且是重倉的狀態下吃下來。3又半個星期下來消失了7位數字的資產。

現在想想,因為相信陸股是牛市的回檔以及大陸官方陸續出來的救市政策,才會讓我深陷其中進退兩難,直到今天台股大崩了一根黑K。但是損失會如此大的主要原因在於持有太多權証,一天就可以消失30-75%的現值,加上極大化差距的買賣價差(到後面甚至有70%的),發現不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僥倖」這傢伙又一直沒有出現,唉~。

反省犯下的過錯有:
1. 在不熟悉的戰場(權証)上下了過大的賭注。
2. 沒有制定並嚴格遵守退出計畫。
3. 用主觀期望而不是客觀判斷來做決策。(雖然在這case客觀判斷並不容易)
4. 受到陸股重挫的影響而忽視了台股訊號,也沒有尋找避險手段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學費交的不冤。這種從狂飆的牛忽然變成發狂的熊的轉變,不要說見過,連聽都沒聽說過。半小時跌上5%的事情不是沒有過,但每天都跌5%這種事情還真是超出我的想像。到現在,每天護盤每天崩盤,崩到連周遭股市都跟著崩了。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