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怒....可惡的一隻鴨(IKEA)

今天晚上真的是一整個怒,可惜晚上太晚沒辦法打電話去罵人。

話說這個月5號(7/5),我到新莊的IKEA買了一張單人床。有在IKEA買過家具的人應該知道他們是拆開來好幾各組件獨立計價的,所以我的床總共有:
1. 床架。 2. 床板條。 3. 彈簧床墊。 4. 上墊。
四個部份所組成。

首先在展示區的服務人員跟我說:「先生,我們這個要先結帳床板條,然後去倉儲區拿床墊跟其他部份,結完帳再去提貨區拿床板條。」

OK,你說要先結帳,那就結帳,先刷卡。用台幣1600換到了一張手寫的尋寶提示。


然後到了倉儲區,但是找不到床架。跟倉儲區的工作人員詢問,倉儲區的工作人員說:「就是你阿,樓上(新莊IKEA有四層樓)有打電話來說他寫錯料號( =.= 尋寶圖既然是錯的),你等一下我拿給你。」然後就給了我一大包的床架以及一組床板條。(心中的OS,這東西現在拿不就還要結一次帳?)但是倉儲區的工作人員對這問題無法回答只是跟我說,「你買的床架是搭配這組床板條沒錯。」

結完帳,果然第一項就是床板條NTD800。

再去提貨區,嗯,確確實實也是床板條,只是包裝比較好。很明顯,一張床應該不會需要兩組這玩意,跟提貨區旁邊的服務台詢問。服務台的小妹妹說:「這個我幫你問問看,你先等一下。」然後出來一個大姊姊說:「不好意思,這小妹今天才來沒辦法幫你處理,我先把我手上的事情處理一下在幫你解決。」「喔,好。」(你倒是說說看在這種情況下除了說好還能怎麼說)這一等半小時就過去了,這當中還替他們增加了飲料與食物營業額。

終於,「先生,你這個問題幫你查詢過了,確實是重複了,你可以退掉其中一件。」由於在整個過程中,只有倉儲區的服務人員讓我覺得比較comfortable,所以我選擇相信他。
「那我要退1600的這件。」「好,沒問題,貨品跟發票給我,(打收銀機)這樣就可以了。」

我原本也很天真的以為,讓我多耗了快一個鐘頭,也應該就可以了。可是,我錯了,錯的離譜阿。

今天收到了信用卡帳單,這筆已經退貨1600塊錢帳款赫然在列。一開始還不敢相信,這筆當真是我辦退貨的床板條?把所有信用卡簽單與發票都翻出來,(好險這兩樣東西我都會保留)當場罵一個幹,只有簽單沒有發票。莫非,我是被坑了。

霎時間無名火起,好個一隻鴨你最好有辦法把這1600吞下去。怒。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