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30816 the chips 光復店 - 不推

今天傍晚也不知道是哪跟神經不對,大老遠的跑去吃這家。這位置原本是老四川,今年才變成the chips光復店。去的路上經過了穗科手打麵,心中有想要放棄這家走進去的衝動。但或許最近真的運氣糟糕,還是不屈不撓的來踩雷 Orz

其實我踩雷的經驗很多,但是這是第一次我忍不住要寫篇專文。

我到達的時候是5:40,服務生看我一個人跟我說用餐到六點半。我問:只有50分鐘?她回答:看情況可以到七點。

我今天真的有鬼打牆,竟然會想即使50分鐘吃個美式餐點也勉強足夠,而沒有轉頭去別地方。只給50分鐘也就算了,既然沒有人點餐。一個在櫃台的不知道是否服務人員的,我向他招手只看了我一眼就不理我。整間店望了一下,只有帶我進來那位正在幫另一桌點餐,以及另一位在吧台背對用餐區。這一等就過了5分鐘 = =
這時候我心裡有個聲音說:算了,去對面吃披薩好了。可是今天真的有鬼打牆阿~ 我竟然又繼續等下去。簡單說今天就是去花錢買不爽的 Orz

我看到時間已經45分,就只點了主餐英式裸蛋炸魚。沒想到菜上來已經6點01,而且一看到我就知道錯了。這麼一盤沒飲料可是有點難,果然我只吃了一塊麵包、薯泥、蛋跟炸魚。
或許我點錯了,不過在去之前看到不知道哪篇有寫到這道菜,所以看到菜單上圖片就點了。


要說餐點味道,我覺得就一般沒特別覺得好或不好。但是整頓吃下來感覺很無言,麵包切不開,薯泥是三選一的side dish,但是已經有薯條又點了薯泥就有點膩。

除了時間很趕之外。這間店水要自己倒、給你一罐沒開封的蕃茄醬,還被服務生踩到腳。

每桌放一瓶水自行取用,還好一開始水杯是滿的。在等點餐時本來想直接離開,但是發現我已經喝了水,所以才又繼續等。

全新的蕃茄醬,除了封膜未拆之外,Heinz蕃茄醬的白色蓋口還有一層薄膜,我不確定是否只要擠壓就可以打開還是得用尖銳物戳個洞,就沒動他。 但是附的莎莎醬並不多,沾魚肉都不太夠而且拿來沾薯條的味道也不太合。所以我薯條就幾乎都沒吃。

坦白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不想付服務費。
我知道這地段房租很貴,所以要盡量多塞點座位,星期五晚上是熱門時段所以單人的時間被優先壓縮,服務生也只是做被告知要做的事情。但是,你今天帳單上面有加10%服務費,表示在這家餐廳裡面用餐應該是要讓人有愉快的體驗,而不是讓人覺得:這是搞什麼?

上面每件事情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累加起來就讓我覺得:這家店是怎麼回事? 
不是找幾個年輕小女生一直說「不好意思」就叫做服務。餐廳外場也是有專業的,許許多多事情的做與不做組合起來才能讓上門的顧客覺得用餐是愉快的。

我今天覺得這頓飯很難吃,根本是我自己花錢買罪受。這家店列入拒往以後再也不去了。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