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極樂世界 (Elysium) 觀後感

今天是熱得要命的立秋。一早就看到跌跌不休的持股,心情更是煩躁,所以在路邊看到公車廣告今天上映的極樂世界就跑去看了。場次的關係看得是IMAX,我都喜歡坐在靠前的位置,大螢幕有感動~


要花多少力氣才能練出六塊肌呢? (捏捏肚子上的游泳圈)
不過麥特戴蒙賣肌肉也就這麼一個鏡頭,大部分時候是看不出身材的。


官方預告片剪接的很好,完全沒有透露劇情。這部片很不錯,算是劇情片,戲劇張力十足。為了怕漏掉劇情,我忍到最後播完才去上廁所,好辛苦阿 >_< (我今天喝太多飲料了)

下面會透露故事,請小心。


一開始從主角Max的兒童時期開始演起,導演跟編劇功力高低在這片很清楚的呈現在,沒有說明的旁白這件小事上。大約5-10分鐘長度,透過小Max與旁人對話互動就讓觀眾清楚整個故事背景。也帶出Frey這個重要角色,為什麼對Max是特別的。

整個社會充滿人類貧民以及機械人公務員,而機械人打著官腔的鏡頭看起來有奇妙的違和感。(是說,這種工作其實機械人比人類更合適 XD) 動畫特效其實很棒,但是導演非常節制的使用,所以畫面中最吸引人的是破敗的都市,而非其中的機械人。

故事的開始從Max剛假釋出獄,決心(暫時?)過著符合社會要求的生活,到工廠工作。結果出了公安意外(話說那好像不算意外吧),即將死去。為了求生,他決定要奮力一博跟Spider合作闖入Elysium以求使用醫療設備治好自己。

一路上打到墜毀在Elysium上,最後劇情峰迴路轉。Max選擇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系統重啟讓所有人類能夠得到先進的醫療救助。 實現了Frey的女兒所說的故事中的河馬,幫助他人不求回報。

最後那段挺感人的。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