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20131024瑣事一記


前天在line群組發言時被問了明牌,當時忽然想起看到ptt stock版上眾聲看衰的HTC。

人稱雪紅阿姨的董事長在忍耐多時後終於出手怎麼可能只有新聞所說得那麼一點點的動作,眾鄉民真可謂是標準的反指標啊。

於是就報了一支,HTC看多。群組中有人回應說可以買權證,嗯...結果是我自己在昨天出手買了權証 XD

距離上一次買權証已經相隔有10年了吧,這次稍微研究一下卻發現幾乎看不懂。原來目前權証已經有這麼多種類,難怪有人專門做權証這一塊。最後使用老方法,挑了三隻各買一張,花了6000,分別是ZC元大、A1中信、元大AH。

之所以挑這三隻是因為這三隻的履約價低,接近昨天買進時的現貨價格,距離到期日也還久遠。

今天HTC漲停,這三隻分別漲了32%、17%、33%。但是我不懂為啥米A1中信17%就碰觸到漲停價位。


說說HTC。

這家公司之所以落入今天的地步,問題在於管理,沒能把資源配置再有效益的地方。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看法。

所以今天王董出手整頓管理階層,我會認為是一個好的開始。一來這家公司還擁有龐大的資源,二來雪紅阿姨能先後打造出兩家股王公司,自然有相當組織管理能力。而這也就是目前的HTC需要的。

當然,市場時機其實已不站在HTC這邊,它能否再次成為股王是很有疑慮的。但是就股價來說,這支股票一路從1300大跌小回的到130.......反彈到目前2倍高度的可能性是高到足夠下點注在它身上的。


2014/1/9補充:
大約抱了一週之後賣出,HTC股價反彈到150以上後賣出,獲利約25%。但是因為總共只買了3張,金額只有少少幾千塊。在當時就沒啥米印象  >"<
今天的HTC收盤價剩下128.5,短時間內似乎還是往下,好險沒有抱久。不過權証這東西看來設定持有期限是比較妥當的,一週內就賣出比較容易控制風險。距離到期還有3個月以上,時間價值的消滅會比較慢。
但權証的難處有許多,買了這次之後就決定不適合我,不要碰了。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