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替陳沖鼓鼓掌

今天的新聞說金管會宣佈10號公報如期實施,看得真是忍不住為陳沖叫聲好。九萬兆上任以來,政策搖擺不定與扁政府完全相同。特定利益團體只要疏通一下媒體為其搖旗吶喊,就能扭轉政策方向,經營不善的公司可以大放厥詞要政府救,還大言不慚只要100億。哼,10幾年來這家公司現增了幾百億,經營績效何在?除了高層分紅年年上新聞之外,拿不出什麼成績。

10號公報只是一個會計準則,並不會影響現金流,最大的影響在於公司灌營收,存貨認列的金額。之所以會有10號公報的存在就是為了補救有些公司利用子公司「美化」營業額的行為。

政策的執行,只應該問對或錯。對的事情為什麼不做?說銀行會緊縮銀根這種假設的理由,讓人不由得懷疑,是否原本的財報有過度評價的存貨數字。

金管會成立以來沒做過幾件有益處的事,造成的傷害倒是不少,這次能守住立場倒是讓我訝異。以投資人的身份來說,一張無法反映出公司真實狀況的財務報表,表示是一個陷阱。經營層任何隱瞞與誤導的行為,都表示該公司不值得投資。我倒是很希望能有人把關說10號公告的人都公佈,這資訊對於我選股非常有幫助阿。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