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春節假期的倒數第二天

在假期的倒數第二天,原本想去北科大大門對面的Mr. Brown吃下午三點的午餐順便看這個月的財訊。搭捷運的時候,卡片又跟閘門感應器鬧彆扭,正在努力說服兩者言歸於好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穿著火辣的小妹妹從我面前經過。在這個冷風強過陽光的天竟然只穿件單薄的上衣跟熱褲。雖然大腿不錯看,但是我穿外套都還隱隱有寒意的天氣既然能穿這麼少就出門也不由得不讓人佩服。後來發現原來是要去約會,嗯該說愛情真偉大嗎?

當我大老遠到了Mr. Brown之後發現,客滿。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這間店客滿。末法度,只好找其他地方,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在光華附近繞了一圈。坦白說,我覺得新光華那位置並不好,動線不佳。不過今天倒是許多人提著一大袋電腦零件,看來今天店家生意還算不錯。買了一個黑色墨水匣,原廠的墨水還真是貴,難怪HP這一波沒大虧。

可能是天氣好吧,沿著當兵前常走的路線,從光華往台北車站前進。自從捷運通車之後就很少走這一段路了,發現沿路沒落好多,走路跟騎車或開車不同,要瞭解一個地方就要靠兩隻腳慢慢走。左邊多了棟住宅大樓,看外表還不錯。右邊開了許久的店家關門了。來來飯店外表整個拉皮過,看起來煥然一新。只是跟十多年前相比,如今的市容有一種說不出的滄桑,滿路的空店面,很明白的訴說,財訊上面那些鼓吹買房地產的文章絕不能信。

說不定真的老了,走這一段路就覺得有些累。還有些店家尚未開張,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更少了。
好不容易發現漢口街上那間曾經去過的羅多倫有位置,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一邊看雜誌一邊納悶,現在的小朋友都不知道離開前把用過的餐具拿去回收台嗎?

在咖啡館忽然聽到死神的精確度的電影主題曲Sunny day,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忽然想到原本想要買的木匠兄妹CD,剛好佳佳唱片行就在附近,運氣不錯找到張雙CD的精選,為了想好好聽Carpenters的歌,又去NOVA買了組新的電腦喇叭,然後滿意的回家。

Carpenters的歌真是好聽,即使已經過了將近40年。就像死神精確度裡面說的,音樂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