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The truth is out there

這是x-file的名言,我覺得比較好的翻譯是「真相並非如此」。
對這句話身為有志於成為成功投機者的我來說一向是很有感觸的。對投機行為來說,決定勝負的最根本關鍵就在於,比別人掌握更多的資訊,請注意是「資訊」。什麼叫資訊,就是根基於現實的資料。但是身處繁體中文世界的我,近來發現要收到足夠份量的資訊是越來越困難了。

前一篇有對廣告發了堆牢騷,最主要的原因是雖然我每天還是很努力的蒐集所有訊息,卻發現這些訊息中,能算做資訊的部份越來越少,廣告的部份越來越多(廣告定義為commerical)。這對我的投機大計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也讓我每天多花費了更多時間去蒐集訊息,更甚者為了判斷真假訊息消耗了不少腦細胞。

如果沒辦法辨別什麼是資訊什麼是廣告的話,請相信我投機這檔事真的不適合你。
比如說隨便拉一則雅虎股市的新聞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709/1/11f1k.html
這算是資訊還是廣告?
我的看法是,除了以下這段是資訊外其他的都是廣告。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經工作日與季度調整後的5月出口較4月減少3.2%,為2004年6月以來的最大減幅紀錄。

他在告訴你彭博社的經濟預估是很有效力的,可以跟德國統計局相比,他告訴你德國商銀有個經濟分析師Matthias Rubisch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也就順便暗示你這個經濟分析師不錯喔。

對於投機行為來說,只有我列出來這兩句話是有意義的,其他的都可以省略。或許你會抗議,剩下那些是專家的評論,可是如果你不是專家的話你有什麼立場跟這些專家在相同市場競爭?如果你是專家的話又怎麼可以輕易相信其他人的結論?

這世界充滿謊言,the truth is out there。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