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問號的功用

沒注意到從什麼時候開始,電視新聞的主播都會一直在句尾加個重音的「嗎」,刻意把直述句為裝成疑問句。剛剛看google news的時候又發現幾則新聞也是用[?]來結尾。

彷彿只要把多了一個問號就不用為自己的胡說八道負責了。以播報新聞為業的主播卻不以無法說出真實為恥。以寫文字維生的人也不感慰自己的文字負責。坦白說,對於這群沒有專業的「八卦從業人員」我實在沒啥興趣多提,會叫我不爽的是,為啥這些垃圾訊息會不斷的干擾到我每天有限的時間。

我的要求不高阿,只是要蒐集這世界上的訊息而已。「王永慶過世。」這樣的一句話對我來說就夠了。王家怎麼治喪干我什麼事阿?我想王家人也不希望這時候一堆人在旁邊礙手礙腳吧。一天24小時的新聞播放,除了垃圾之外沒有什麼字眼能形容這些訊息。還打問號,你他媽媽的,不確定的東西你是拿出來說個屁阿。求證消息不就是你們這群職稱叫記者的人應該做的事情嗎。打問號,你是把新聞頻道當作八卦版就對了。

為什麼要把頻道這種寶貴的公共財拿去給這些不專業的傢伙製造污染?說穿了不過就是背後有集團掛勾,兩次政黨輪替,只是在中間瓜分利益的人換了而已,利益還是一樣要瓜分。更愚蠢的是,利益讓前人瓜分然後製造垃圾訊息來攻擊自己。

從前德國明鏡週刊有篇報導說台灣是貪婪之島,十多年後貪婪之島卻變成愚蠢之島 =.=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