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上映第一天看「地球過後」



地球過後 - imdb 4.6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_╰)╭

這是一部 只能看熱鬧的片。如果你是科幻迷,這不適合你。如果你是需要合理劇情的觀眾,這不適合你。如果你想看熱血動作,這可能適合你...一半吧。


(下面開始大爆雷.......)

劇情很無腦。

一開場的旁白就說完了重點,1000年前人類放棄地球撤退到xx星(這星球叫啥根本不重要因為跟劇情完全的無關啊)。但是這星球上還有其他種族,而且發展了專殺人類的生物武器Kasa。威爾史密斯的角色是英雄將軍,因為他完全不會恐懼可以輕易的殺掉這種動物。其他人包括將軍的女兒,主角的姊姊(對,主角是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威爾史密斯只是很多角色濃縮起來的配角)都只能被這種動物殺而無法反抗。

旁白完第二個場景就是主角,沒能成為正式士兵,要再重新受訓(簡單說就是要告訴觀眾主角是個魯蛇)。晚上回家因為心情不好跟老爸起了言語上衝突。他老爸跟老婆交談後決定帶他一起去出任務,但是太空船飛到一半就出包結果迫降到地球。

前言到此結束。但是到這裡其實大部分的事情是旁白交待的,劇情演出來的重點應該會是魯蛇主角內心掙扎等等。但是沒有,威爾史密斯把他兒子的鋒頭都搶光了。主角的掙扎跟困擾用他老媽嘴裡一句:他需要父親的愛。就帶過了....我說導演阿,你也太省成本了吧。

這部片的整個劇情都很不合邏輯。人類在地球上就知道要用火藥能了,到太空去反而只會揮舞刀,而沒有槍枝之類的遠射程武器....,一直說地球很危險結果最後是船上這隻Kasa最危險(很兇猛的猴群好像很威結果被Kasa秒殺,連個畫面都欠奉),老鷹還會自我犧牲來救主角(這星球危險在哪裡啊?),野外行動裝備只有幾隻解毒劑還剛好可以用...(奇怪四天都不用吃得耶),零下50度還可以露天有地方可以讓人過夜....

(熱點是什麼鬼阿,好歹掰個解釋吧),太空船還能製造氧氣以及發射探測器然後說要用一個手持的裝置去發射訊號...,一路看下來前後矛盾的地方真是族繁不及備載阿~ ╮(╯_╰)╭

再說說電腦特效,這部片似乎沒有3D版,而2D的動物看起來的感覺超假。不管是猴子、野豬、老鷹、怪獸.....都是畫成平面的阿,陰影跟角色身上的不同,濃淡不同陰影方向也不同。猴子追著主角到河邊的那幕,我都感動到快罵髒話了,怎麼這麼假啊~ 一看就是合成的。

小威爾的演技生澀就不用說了,除了威爾史密斯父子外的角色都是過水就不見。整部影片看下來就是:英雄有個英雄老爸的YY成長過程的YY電影。問題是YY題材要讓觀眾有帶入的感覺,這部片又沒有....

我真的應該把看這片電影的錢跟時間拿去喝咖啡吃蛋糕看看書的 囧rz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