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咖啡醇含量高者列表

咖啡醇(cafesterol)是咖啡豆中的油性物質,會刺激肝臟合成膽固醇,所以對象我這種高血脂症患者是要避免的。咖啡中咖啡醇含量根據煮咖啡方式不同而異,一般來說用濾紙就可以濾掉大半。但是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大多是義式咖啡機所煮的,咖啡醇含量偏高。幾個月東問西問下來累積一張列表,才發現能喝的其實不多。
ps:據說每天超過2杯,2個月就可以看到膽固醇提高的效果。但我找不到證實報導。


星巴克:本日咖啡、手沖(只限某些店有)。其餘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
伯朗:本日咖啡。其餘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
超商咖啡:全部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
路意莎:全部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店員跟我說手沖也是義式機讓我很傻眼)
丹堤:全部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
怡客:全部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有些店會賣精選是用美式咖啡機)更正:都是義式機
Krispy Kreme:全部都是義式咖啡機煮的。


心得:咖啡醇這件事呢,並沒有受到賣咖啡的店家注意。所以在外面買咖啡很難找到安全(對高血脂的人來說)的咖啡喝,還是多多利用掛耳包或自己手沖吧。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