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日月光併矽品...經營層的聲音很大,那股東的意願呢?

看完兩個圖,或許對這件事會有不同理解
 第一個是今天新聞,兩次收購總共有52%多的股數願意賣。

第二個是矽品(2325)從201501以來董監持股變化,可以看到併購案還在吵鬧的時候,董監事就自己先賣股了。

我最近看吳曉波的激盪30年,裡面有提到一個案例:王治東離開新浪網。

王志東是新浪的創辦人,在2001年新浪股價大跌得時候被董事會解職,當時他的持股有6%。遠比現在矽品的經營團隊要多。

2016的台灣比2001年的大陸更不尊重股東權益,真是個諷刺。台灣資本市場30多年來,從火爆奇蹟到奄奄一息,在這個事件中可以看得出部份原因。經營團隊跟股東利益並不是站在一起,而法令跟與論則是替經營者搖旗吶喊。

日月光併矽品之所以在與論上爭吵不休,只是因為雙方都是經營者。如果是股東不滿意現有經營團隊...嘿嘿,看看「職業股東」這詞彙被怎麼解釋就知道了。

這一次併購我在12月份買了8張參與,均價在52。現在矽品股價在49.25。
賠掉不只是錢,還有對台股制度的信任度。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