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封殺華為

這問題真是漫天飛舞到處都是,看得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為什麼這種明顯的事情有需要問?
有點記憶力就該記得5G規格如火如荼地被提出來的時間點是4G規格剛公布還沒實際建成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挺納悶為什麼這一次的次世代規格這麼早就打算訂下,而當時也很多廠商不願意跟進,因為未知太多風險太大。而主推最力的是誰,中國廠商...

如果一家廠商個別賣力或許還能說是商業判斷,華為中興外還鼓吹網通產業相關台商一併參與...甚至台股還出現5G概念股,這背後沒有中共官方運作就不可能了。這事情跟司馬昭之心一樣明擺著沒掩飾。怎麼現在忽然是只針對華為了 =.=

明白的說就是中共政府的手伸得太遠,美國人覺得要制止一下(畢竟當初不願意過早參與的廠商中美商有不少),免得未來規格制定權在對頭手上會很難搞。就算這樣做法會打到幾家美國公司,但相對於整個美國產業來說也是有利。

老共整個社會都有一個[誰大聲,誰就贏]的文化,所以現在鋪天蓋地喊冤,好像以前的事情都沒發生過。台灣媒體懶惰,直接照抄...(也或許是因拿了好處...)

我個人自認為是個平常投資人,面對的是模糊不清的未來,最討厭的就是刻意混淆的訊息。我的注意力跟時間都很寶貴,我寧可把時間花在去度假去發呆上頭,也不想浪費一堆力氣跟時間反覆求證訊息真實性。而中文媒體上的消息的真實度越來越低,追根究柢源頭就是中國共產黨...當然,每個個體包括政黨都有想活下去的本能。但是中國共產黨的存在如今已經對整個中文文化圈造成威脅,不斷更改抹滅的訊息不能叫做真實,甚至會拖累整個社會的正常運作。在度完一星期假完全沒看盤之後回來,對這個現象的體會更為真實,我倒是很希望中國趕快在習包子的帶領下快點進入閉關鎖國狀態。而台灣趁這時候切斷媒體跟中共統戰部的奶水臍帶,讓訊息能夠更多真實少點[宣傳]。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