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6/18思索的兩三事

上面截圖自6/18華爾街日報上的新聞,其實內容已經被國內媒體引用了很多遍了,只是貼上部分原始文字。

如果華爾街日報所引述的這些消息都是真實的,那麼川普比較瘋所以敲動了共產黨的描述會比較接近真相...

M1A2或許還買的到,F-16V變數就比較大一點。兩年前把籌碼壓在自製上看來是對的路徑,但是這條路上會被美國卡住的地方更多,只是沒像軍售一番兩瞪眼,沒了就沒了。

美國政府願意接受什麼樣的條件來跟老共達成協議?

不管是什麼協議,其實老共都不會遵守。那種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心理建設可以讓一切毀約手段都顯得合理,沒協議說不定長遠來說是最好的選項。但對想連任的川普來說並不是個好選擇,一個表面得益很多的協議才是最好的,那怕因此放棄了可追蹤機制...

美國政府內部要推動中美脫鉤的力量有多大?
這可能要取決於脫鉤舉動造成的衝擊多大,而不是一個明確的力量

老共內部是不是想脫鉤?
謊言說久了就變真的,小粉紅一代可能真心以為中國已經很了不起可以把全世界壓在地上磨擦,而推動中美進一步脫鉤。但小粉紅們畢竟不是掌權者,官僚派如果得勢壓下這種左傾勢力是分秒間的事。重點在於老共是不是還有足夠的錢可以撒,不管是撒在外交還是軍艦上。

香港反送中法案問題...
本來新聞都說下午四點林鄭的記者會上會宣布撤回送中條例,看了直播卻發現....沒有。
沒有撤回,也沒有下台,只有道歉...看到一半,真心覺得...不曉得你開這記者會是要做啥 =.=
都25%的人上街示威了只有說sorry啦,可也真是世界奇觀了。當然這筆帳都要算到老共頭上,外界對香港的獨立性只有更加懷疑了。
要我說啊,他媽的,你竟然等收盤之後才玩這招,不然我立刻賣股賣港幣,補個幹~


中港貿易數字落差

這是某位host在香港的經濟學者今天在tweet上所提到的,簡單說就是比對中國與香港兩地海關進出口數字。
紫色線是從香港進口的貨物(換算成美元),也就是中國付出去的美元。
紅色是從中國出口到香港的貨物,也就是中國收到的美元(她說明寫的模糊,根據上下文是HK出口到China)。
年度差異已經來到將近300各billion,這中間的差異不知道被誰收走了...
從這個數字可以看見香港對趙家有多重要,如果美國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