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特賣會 & 忽然湧現的怨念

內湖這邊由於可能由於房租比較低吧,常常有人辦特賣會,從衣服、鞋子到電器,產品多樣、檔期充足。這兩天看到堤頂旁邊有FILA的特賣,想說欠缺運動服所以吃完飯之後順便去看看當散步。今天雖然沒有毒辣的太陽,但是卻頗悶熱,陰陰的天空更是讓人心情好不太起來。心情不好要怎麼辦?當然是要花錢啦。(敗家會自己找到理由)
手上提袋東西走出特賣會場的時候忽然瞄到附近一棟建築,台灣工銀的總部大樓。這棟樓前些日子啟用的時候可是上過許多媒體版面的,一時興起決定去近距離觀察一下這一個「失敗」的證據。

為啥說失敗?遙想當年不懂事,在這家銀行要成立的時候,也傻傻的掏錢去參加認購。(後來還現金增資一次也有認)如今十年過去,股價連面值都不到,10年累計下來的配息分攤起來一股不知道有沒有超過0.5元。這支股票可說是我個人投資生涯中最失敗的第三名。(前兩名分別是國巨與明碁)

不走近還沒發現,整棟建築的外牆用的是昂貴的大理石,連花紋都挑過,12層樓層層退縮,讓對外窗的數目最大化,果然是棟不錯的大樓,相較之下國泰的總部可就遜色太多。想起最近看的彼得林區選股戰略,裡面有提到一句話,當公司把錢拿去蓋豪華大樓的時候就可以準備賣股票了。可惜我連賣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留言:

最常被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