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遭IKEA坑錢事件part2

經過一晚上的睡眠,那股要打電話去罵人的怒氣稍稍平息。其實1600不算多大的數字,但是整個經過加總起來,我想沒有人會不爆氣的。

7/5號那天我們總共有3個人去IKEA新莊店,我跟我弟夫妻倆。因為他們車去保養我就順道把他們載去IKEA,那天他們買了一件浴袍,賣場的標價是1250,但是結帳出來是1690。這點我們本來沒發現,直到我被晾在服務台前面半小時,因為等很久所以又拿發票起來看才注意到,為此我弟的老婆還特地跑回賣場中用手機把標價拍出來。所以當天我除了把那組1600的床板條退貨之外,還重新結帳一次。然後這件浴袍又要辦特殊折扣,總共結帳了三次。

就是因為一團亂,在服務台把我信用卡與發票、簽單等一堆東西拿走又敲敲打打半天還給我之後,旁邊還有一個工作人員等著要帶我去重新結帳。我才會疏於注意少了扣款的簽單,因為還給我的時候也是一疊包括信用卡、發票、簽單。服務台又口頭跟我說句:「這樣就可以了。」 <=沒有仔細檢查這是我的錯。

現在仔細回想整件事,就會發現問題癥結點在於:展示區的人員,誤導我去買同樣功能但較為昂貴的零件,但是不巧他把寶藏線索寫錯了。結果被不知情的倉儲區人員製造出矛盾。偏偏我又是個喜歡自己組家具的人(不然怎麼會去IKEA買),一看到就知道東西有重複。當天我們三個就已經對IKEA的整個不滿,我弟他們夫妻兩之前也有在中壢IKEA買家具也是到後來一肚子不爽,所以那天他們號不客氣的寫了張充滿怨念的抱怨單。

我個人則是到了昨天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才整個不滿一口氣爆發,因為那天IKEA的櫃台不接受用同一張卡片重複刷,所以我重新結帳的時候用的是另一張卡。(順帶抱怨,為此我那張卡的本月帳單超過便利商店的繳款額度,造成我額外的麻煩。) 所以那筆1600的款項很明顯,不然我未必會注意到。所以從結果來看IKEA新莊店
1. 意圖騙我去購買昂貴的零組件。
2. 拖延重複料件的處理時間。(套句我弟老婆當天的話,我們三個的時薪加起來比他們整群工作人員貴多了)
3. 貨品拿回去銷帳卻沒有辦信用卡刷退。
4. 多收錢之後就悶聲大發財,當業外收益。
5. 所以我說IKEA新莊店詐騙也算是有憑有據。

整個事件的結論就是:
1. IKEA的賣場人員的話不能相信。
2. 在IKEA買東西要自己夠了解他們家具的組合方式。
3. 有感覺不對的地方,就一定有地方不對。
4. 退換貨一定要注意到有拿到信用卡刷退簽單。
5. 要他媽的很有閒來跟他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並不是那樣說的啦....
我應該是說..三個人的時薪加起來都比要退的錢多

(ㄟ..我應該是這樣說的沒錯吧)-_-||

最常被訪